富顺县临时党支部以学笃行 一线筑牢战斗堡垒

时间:2022-04-01 来源:富顺县纪委监委 浏览:1485
分享:    

    “今天,我们召开支部党员大会,主要有三项议程。一是原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的《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二是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市县纪委全会精神并研究贯彻落实意见;三是梳理案件审查开展情况……3月1日,富顺县某专案组临时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这只是富顺县纪委监委机关加强临时党支部建设的一个缩影。

    富顺县纪委监委坚持“工作开展到哪里支部工作就要覆盖到哪里,党员走到哪里教育管理监督就要跟进到哪里”,把临时党支部建到专案组、巡察组,切实发挥临时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推动审查调查和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临时党支部开展支部学习活动 曾骊

    “县纪委监委注重专案组与临时党支部同时成立、同步工作,临时党支部坚持把加强思想政治理论学习放在首位,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学原著、读原文、悟原理,对表对标,校准偏差,切实增强工作战斗力、凝聚力和向心力。”县纪委监委机关党委负责同志介绍。

    据专案组临时党支部书记卿川同志介绍,党支部制定了详细的学习计划,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作为支部党员大会第一议题,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内法规、《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等纳入学习内容,采取线上与线下、集中与个人、研讨与交流相结合的方式,学思践悟、以学笃行,为依规依纪履职、圆满完成任务提供了坚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2021年以来,富顺县纪委监委共成立临时党支部12个,开展“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组织活动60余次,组织学习讨论40余次,提醒谈话4次,支部书记讲党课3次。下一步,县纪委监委将出台临时党支部管理办法,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并不定期检查临时党支部工作开展情况,充分发挥出临时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扫码关注

手机站

主办:中共富顺县纪委 富顺监察委员会      地址:四川省自贡市富顺县富世镇
电话:0813-7204706      举报电话:0813-7204729
蜀ICP备19014787号-1       邮编:643000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

手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