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顺县开展纪检监察干部业务培训 集中“充电续航”

时间:2020-06-09 来源:富顺县纪委监委 浏览:1338
分享:    

    “明察暗访与作风巡查到底查什么?”“接访过程中对检控类与业务范围外信访举报的处理方式有哪些不同?"“处分决定执行归档材料有哪些?”这些都是富顺县纪检监察业务联合督导中,纪检干部咨询较多、关注较高的问题。针对收集的问题,5月28日,富顺县纪委监委组织全县各乡镇、街道和派驻纪检监察组纪检监察干部等约80人开展业务培训,通过“点菜式”讲座积极回应大家关心关注的问题,给参训干部继续注入“业务能量”。

 

富顺县纪检监察系统2020年业务培训会(曾骊  摄)

此次培训主要针对今年以来我县纪检监察业务联合督导中发现的突出问题和大家在工作中争论的焦点问题,用纪检监察相关条规帮全县纪检干部解惑。
    “纪检监察工作涉及的业务知识广泛,对业务能力要求较高,只有不断加强学习才能更好地适应新形势下的纪检监察工作要求。”课后,一位纪检监察干部表达了自己的感受。

此次培训会主要从监督检查、信访办理、案件审理三个方面的工作入手,课程设置上主要突出了纪检监察干部业务所需、工作所需的实务课程。培训通过操作讲解和案例解析,把日常监督检查、信访办理规范、审理报告制作、处分决定执行等具体业务讲细讲透,同时围绕监督执纪问责和审查调查处置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互相交流。

     学习培训的最终目的是学以致用,参训的纪检监察干部纷纷反馈通过这样经常化的专业培训,让大家的业务水平迅速提高,工作更加规范,能更好地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扫码关注

手机站

主办:中共富顺县纪委 富顺监察委员会      地址:四川省自贡市富顺县富世镇
电话:0813-7204706      举报电话:0813-7204729
蜀ICP备19014787号-1       邮编:643000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

手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