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顺县:战疫不停学 线上学习“云充电”

时间:2020-03-20 来源:廉洁四川网站 浏览:1602
分享:    

6-2.png

富顺县纪委监委机关干部在线上学习《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曾骊 摄)

 

“新出台的《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对检举控告工作流程、实名检举控告处理、诬告陷害行为查处等方面都作了详细规定。今天的学习内容是第五章《实名检举控告的处理》,如有问题,欢迎大家在群里互相交流探讨,也请大家今天及时上传上周的学习笔记……”3月11日中午,自贡市富顺县纪委监委机关一支部书记、第五纪检监察室主任崔珂作为学习小组组长,在支部微信群发布了当天的学习内容,并将消息用“超级信使”发送提示短信到小组成员手机上。

疫情防控期间,该县纪委监委坚持疫情防控监督与政治业务学习两手抓、同推进。结合实际工作需求,用线上学习的方式,引导鼓励干部合理利用时间学习疫情防控和纪检监察业务知识,以学习推进工作。

“线上学习、线上讨论、线上交作业,以互相不见面的沟通传达形式,解决‘学什么’和‘怎么学’的问题,方便大家随时随地‘充电’,成为特殊时期纪检监察干部学习的标配。”县纪委监委组织部部长曾添介绍道。

县纪委监委在疫情期间拓展纪检监察干部学习方式,实现线上学习“常态化”,充分利用微信、QQ、学习强国等平台开展线上学习活动。以机关各党支部、派驻(出)纪检监察组、纪检监察片区工作组为单位,组建微信、QQ群学习小组,由部室主任等担任组长,通过网络布置学习任务,组织组员交流学习心得,解疑答惑,压实线上学习的实际效果。

“虽然参加工作已经有7年,但作为纪检监察干部,我还是一名‘新兵’。查信办案过程中的一些程序、证据收集等问题,都是我的短板。”新上任的兜山镇纪委书记曾宗林拿着手机,认真学习微信群里转发的内容。看到用得上的“干货”知识,就及时记录到笔记本上。“好记性不如烂笔头,誊抄、备注一下,就能加深印象,让我办案的程序意识和证据意识都得以强化。”曾宗林表示,作为“手电筒”,照别人之前自己要先学党纪法规,保证手电筒里有满格的电量。

学习中有疑惑怎么办?小组讨论来帮忙。小组讨论中,纪检监察干部各抒己见,各部室主任在线答疑解惑。“我学习了《四川省纪检监察机关查处诬告陷害行为实施办法(试行)》和答记者问,正好想请教如何界定哪种情况适用于哪种澄清方式?”县纪委监委第六纪检监察室副主任肖睿表示。看到群里的动态,县纪委监委信访室主任卓丹回复道,“澄清的方式目前明确了,但没有具体规定,应该根据实际情况,具体情况具体分析研判。”

“木桶能盛多少水,取决于最短的那块木板,纪检监察干部通过实践发现自身存在的不足,再通过有针对性的学习补齐短板,才能更好地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代理主任杨鸿臻表示,疫情防控期间,运用线上学习“云充电”的方式,有利于把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为今后工作添能蓄力,做到疫情防控、岗位练兵两不误、两促进。

截至目前,全县纪检监察干部线上学习实现全覆盖,共有1200余人次参与。

扫码关注

手机站

主办:中共富顺县纪委 富顺监察委员会      地址:四川省自贡市富顺县富世镇
电话:0813-7204706      举报电话:0813-7204729
蜀ICP备19014787号-1       邮编:643000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

手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