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顺县:开展“套餐式”培训,纪检监察干部集中“充电”

时间:2019-06-11 来源:富顺县纪委监委 浏览:579
分享:    

  “上面千条线,基层一根针,新的形势下,基层纪检干部如何才能做到不越位、不错位、不缺位?下面我和大家一起交流探讨基层纪检干部如何更好地履职尽责……”这是富顺县纪委监委开展的纪检监察干部执纪监督能力提升培训中的一幕。

  近日,富顺县纪委监委组织全县62名纪检监察干部到攀枝花纪检监察学院参加监督执纪能力提升培训,为参训纪检监察干部集中“充电”。

纪检监察干部培训现场(钟声鸣  摄)

  此次学习突出针对性和实用性要求,采取课堂授课和现场教学等方式,以弘扬三线精神、纪检监察实务、党纪国法政策解读等为主要内容开展“套餐式”培训。参训学员系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监察法的理解与应用》等理论知识,并对《信访工作常见问题及注意事项》《基层纪检干部职责与履职》《践行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等进行学习和讨论。培训还组织学员前往四川省首批廉洁文化基地——中国三线建设博物馆等地接受党性锻炼。

  “通过培训,纪检监察干部的理想信念更加坚定,党性修养、纪律意识进一步得到增强。”县纪委监委组织部负责人表示,学习培训提升了纪检监察干部的思想政治水平、业务能力等综合素质,强化纪法贯通、法法衔接,增强纪检监察干部监督执纪本领。“此次培训真是一场丰盛的‘大餐’,全是‘干货’,及时解决了我们的‘本领恐慌症’。返回工作岗位后,我们将学以致用,把储蓄的‘电能’释放到业务工作中,更好地发挥基层纪检监察干部监督执纪的作用……”参训学员纷纷表示,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切实提升监督执纪业务能力,做“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

扫码关注

手机站

主办:中共富顺县纪委 富顺监察委员会      地址:四川省自贡市富顺县富世镇
电话:0813-7204706      举报电话:0813-7204729
蜀ICP备19014787号-1       邮编:643000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

手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