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顺县纪委全会专题开展述责述廉 7名领导干部严肃“迎考”

时间:2019-04-01 来源:富顺县纪委监委 浏览:559
分享:    

  3月29日下午,县纪委十二届三次全体会议专题开展述责述廉。2名县委、县政府班子成员和5名乡镇、部门党政主要负责人向全会报告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个人廉洁从政等情况,并接受民主测评。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龙中杰主持会议。

  在严肃重的氛围中,7名领导干部按照会议安排,先后向全会作述责述廉报告,陈述一年来的履责情况、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打算,并接受现场询问。每名述责述廉对象陈述完毕后,县纪委委员聚焦“责”与“廉”,面对面提问,5名述责述廉对象郑重作答。

 

  在随后开展的民主测评中,县纪委委员根据口头和书面述责述廉情况,并结合平时了解掌握的情况,本着对组织负责、对事业负责、对干部负责的态度,按照测评要求,对88名党政主要领导作出了客观公正的评价。

  龙中杰在点评时指出,7名同志向大会述责述廉,接受了县纪委委员的现场质询,起到了红红脸、出出汗、紧紧弦的效果,不仅对述责述廉的同志是一种鞭策,对其他同志也是一种提醒。开展述责述廉既是对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履行主体责任的集中检阅,也是进一步传导压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领导干部是党风廉政建设的责任人,也是党员的“风向标”,要带头率先垂范,严于律己,把主体责任“放在心上”;要深化思想认识,增强责任意识、主角意识、担当意识、自觉意识,把主体责任“扛在肩上”;要明确重点任务,加强领导、重点部署、狠抓落实,把主体责任“抓在手上”。富顺县将坚持述责述廉制度,压紧压实主体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部署要求在基层落地生根。

扫码关注

手机站

主办:中共富顺县纪委 富顺监察委员会      地址:四川省自贡市富顺县富世镇
电话:0813-7204706      举报电话:0813-7204729
蜀ICP备19014787号-1       邮编:643000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

手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