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顺县纪委“五个课堂” 锻造执纪铁军

时间:2019-01-17 来源:富顺县纪委监委 浏览:419
分享:    

  2018年,富顺县纪委按照“打铁必须自身硬”的要求,外加压力,内添动力,开设“五个课堂”,不断提升纪检监察队伍的整体素质,全力打造执纪铁军。

  “业务讲堂”强素质。采取“请进来、送出去”的方式,举办业务培训班。2018年,组织纪检监察干部参加市纪委在中国政法大学举办的全市纪检监察干部提升履职能力专题培训班、到浙江大学开展纪检监察干部专题履职提升培训,切实提升能力素质。通过召开机关党员大会、参加市县培训宣讲会、听取专题讲座等多种形式开展学习讨论,强化学深悟透、增强活动效果,确保真学真懂、入脑入心。

  “实践课堂”提能力。采取上挂下派,跟案锻炼、拉练会等方式,提高监督执纪和纪律审查工作水平。今年全县纪检监察干部10人(次)抽调到省市纪委办案,3名干部上挂到市纪委工作,2名干部下派到贫困村挂职锻炼,同时选派33名纪检监察干部到县纪委监委跟班学习。开展纪检监察干部拉练会,比学赶超强队伍。

  “网络课堂”拓视野。充分利用网络信息资源优势,引导纪检监察干部开展网络学习,及时把握学习中央精神和政策法规,了解本地重大活动动态要闻,开展法纪教育、形势教育和警示教育,拓宽知识视野。

  “自学课堂”长知识。鼓励和支持纪检干部通过远程教育、自学考试等成人教育形式,积极参加各类学历学位学习,不断提高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的学历层次。

  “警示课堂”强自律。组织纪检监察干部到县农村基层干部警示教育基地接受现场教育,通过正反典型教育,既立“标杆”,又敲“警钟”,不断增强纪检监察干部拒腐防变、自觉接受监督意识。

扫码关注

手机站

主办:中共富顺县纪委 富顺监察委员会      地址:四川省自贡市富顺县富世镇
电话:0813-7204706      举报电话:0813-7204729
蜀ICP备19014787号-1       邮编:643000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

手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