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顺县:严“家规”不护短 刀刃向内 严防“灯下黑”

时间:2018-11-07 来源: 浏览:690
分享:    

2018年,自贡市纪委监委出台了《自贡市纪检监察干部“十必须十严禁”行为规范》,从制度层面为全市纪检监察干部树标准划红线。近日,富顺县纪委监委对一名跨越红线的纪检监察干部立案审查。

富顺县纪委监委坚持刀刃向内强化内部监督,以“零容忍”的态度严肃查处纪检监察干部违纪违规问题,清除“灯下黑”,以更高标准、更严纪律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淬炼监督执纪铁军。

规范权力运行,完善内控机制。贯彻执行《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试行)》和自贡《纪检监察干部“十必须十严禁”行为规范》,通过集中研讨与个人自学、重点发言与交流讨论相结合的方式掀起宣传学习的热潮。加强纪检监察系统廉政风险防控管理,层层签订纪检监察系统内部“两个责任”责任书和纪检监察干部廉政承诺书,约谈2017年度全县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靠后的乡镇、部门13名纪委书记(纪检组长)和“三转”不到位的1名纪检监察干部,受理纪检监察干部信访9件。

通过比、学、赶、帮、超,坚持学思践悟,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采用跟案学习、实务培训、专题研修等方式强化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培训,参加各级各类培训900余人次,每季度开展“现场拉练实战练兵”80余人次。抽调到省市纪委办案10人(次),上挂市纪委工作2人,选拔乡镇、部门纪检干部到县纪委监委跟班学习21人,下派到贫困村挂职锻炼2人。

打铁必须自身硬,信任不能代替监督。今年以来,富顺县纪委对3名纪检干部立案审查,向全县纪检监察干部表明态度,纪律面前人人平等,没有特殊党员、特殊干部,只要违反了党的纪律,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决不遮丑、不护短、不手软,防止“灯下黑”。

扫码关注

手机站

主办:中共富顺县纪委 富顺监察委员会      地址:四川省自贡市富顺县富世镇
电话:0813-7204706      举报电话:0813-7204729
蜀ICP备19014787号-1       邮编:643000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

手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