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顺县:严管厚爱 淬炼监督执纪铁军

时间:2018-11-07 来源: 浏览:567
分享:    


今年以来,富顺县纪委监委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一方面坚持从严教育、从严管理、从严监督相结合,刀刃向内,切实防止“灯下黑”,一方面为受到诬告陷害的党员干部依纪依法正名,还清白者以清白,给干事者鼓劲,为清廉者撑腰。

“作为纪委书记,我明知工作日午间不能饮酒,不但没有打破情面阻止其他人喝酒,自己还碍于情面端起了酒杯,最终换来党纪立案审查,感觉非常后悔和自责,我愿意接受组织对我的处理”。近日,1名被立案审查的乡镇纪委书记对自己的违纪行为后悔不已。

2018年,自贡市纪委监委出台了《自贡市纪检监察干部“十必须十严禁”行为规范》,从制度层面为全市纪检监察干部树标准划红线。富顺县纪委监委坚持刀刃向内强化内部监督,以“零容忍”的态度严肃查处纪检监察干部违纪违规问题。今年以来,富顺县纪委对3名纪检干部立案审查,向全县纪检监察干部表明态度,纪律面前人人平等,没有特殊党员、特殊干部,只要违反了党的纪律,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决不遮丑、不护短、不手软,防止“灯下黑”。

“虽然自己本着一颗公心干工作,问心无愧,但知道自己被举报,有失落也有委屈。现在县纪委查清了事实,自身感觉踏实多了,”事实澄清后,一名被反映纪检干部道出心声。

今年326日,县纪委监委收到反映童寺镇一纪检干部的举报,随即成立核查小组,严格按照相关程序展开核查,及时查清事实并作出结论。经查,举报信中反映的问题为不实举报。随后,县纪委监委在童寺镇召开座谈会,通报调查结果,澄清说明了事实。

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要敢于发声,为受到不实举报的党员干部澄清正名,旗帜鲜明地为敢担当的党员干部撑腰,为受到‘冤屈’的干部澄清是非、还以清白,让想干事、能干事的党员干部干事创业更有底气、更加硬气。”

 

扫码关注

手机站

主办:中共富顺县纪委 富顺监察委员会      地址:四川省自贡市富顺县富世镇
电话:0813-7204706      举报电话:0813-7204729
蜀ICP备19014787号-1       邮编:643000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

手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