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顺:纪检干部“年度大考“ 评绩考廉压实履职

时间:2018-02-05 来源: 浏览:1229
分享:    

21日下午,县交通局会议室内,一场“年度大考”正在紧张 进行。这是富顺县的乡镇、县级部门纪委书记(纪检组长、纪工委书记)在述职述廉。


会上,4名乡镇纪委书记和3名县级部门纪委书记(纪检组长、纪工委书记)分别进行8分钟口头述职述廉报告,其余人员书面述职。虽说都是领导干部,但是在全县同行面前述职述廉,东湖镇纪委书记关卉还是觉得压力不小,因为“内行看的是‘门道’,工作干得好不好,大家都是纪检一线的干部,一听都心知肚明”。 

富顺县组织乡镇和县级部门统一考核已经是第四年了。既起到对纪检监察干部个人“德、能、勤、绩、廉”全方位考评督促作用,又起到对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和相互学习的作用。纪检干部之间的测评,既可以很好地把握测评标准,又能真正评选出年度优秀的乡镇、县级部门纪检干部,这种形式一直得到全县广大纪检干部的认同,在一定程度上解决了纪检干部监督执纪问责的后顾之忧,更好地服务服从主责主业。

 县卫计局纪委书记谢明英表示:“今天没有现场述职,提交的是书面述职报告,我在对同行‘考生’进行客观评价的同时,又能‘以人为镜’学习他们工作的态度,以及优秀的工作方式方法和经验,查找自身的差距,受益良多。”

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龙中杰解读了《党章》有关章节和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并强调要求:一是要求全体纪检监察、巡察干部要加强学习,永葆学习热情,提升思想、业务水平;二是要求纪检监察、巡察干部要勇于担当,思想上要不断自觉提纯,站稳立场,锻造廉洁奉公、腐败不侵的“金刚不坏之身”;三是要求与会人员进一步梳理2017年的工作,总结亮点、查找差距、补齐短板,认真谋划2018年工作思路,为新一年纪检监察工作开好篇、布好局。

扫码关注

手机站

主办:中共富顺县纪委 富顺监察委员会      地址:四川省自贡市富顺县富世镇
电话:0813-7204706      举报电话:0813-7204729
蜀ICP备19014787号-1       邮编:643000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

手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