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举措”锤炼纪检干部 锻造执纪铁军

时间:2017-07-19 来源: 浏览:1105
分享:    

“瘦身减负”,聚焦纪检主业。2016年,按照上下对口、突出主业主责的要求,县纪委监察局对内设机构进行整合优化,从事监督执纪人员占委局机关总人数的71.43%。全面清理乡镇和县级部门纪委书记(纪检组长)分管或从事工作和兼职情况。目前全县51个纪委书记(纪检组长)均不再分管所在乡镇、部门与履行监督职责相冲突的工作。明确定位,压紧压实监督责任,细化基层纪检组织在加强组织协调、严格纪律监督、深化作风督查、严肃查办案件和开展警示教育5方面责任。

“学思践悟”,锻造反腐“铁军”。开展“业务大讲堂”、“现场拉练实战练兵”等业务实战培训,组织参加中省市纪委培训,建立富顺县纪检监察干部外出学习成果报告制度。选派纪检监察干部到省市县纪委跟班学习、上挂锻炼,强化应用型、实践型培训,提高实际工作能力。今年以来,组织纪检干部参加中省市县纪委培训168人次,选派12名纪检干部到县纪委跟班学习。

“聚力出拳”,强化纪律审查。坚持把执纪监督问责作为纪检监察工作的着力点和主攻点来抓,今年以来,县纪委监察局共受理群众检举控告类273件,全县党纪政纪立案139件,同比增长22%。创新查案方式,实现由“挖深查透”向“快查快结”转变,由“求大求全”向“抓早抓小”转变。

“内部体检”,严格监督管理。出台富顺县《关于明确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对象范围有关事项的通知》《富顺县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工作要点》。严肃纪律审查,2015年以来,受理涉及纪检监察干部信访件19件,对3名纪检监察干部进行党纪立案,对2名纪检监察干部履行监督责任不力的问题实施“一案双查”。

扫码关注

手机站

主办:中共富顺县纪委 富顺监察委员会      地址:四川省自贡市富顺县富世镇
电话:0813-7204706      举报电话:0813-7204729
蜀ICP备19014787号-1       邮编:643000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

手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