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顺县:“四大数据库”助力纪检干部监督管理

时间:2017-07-14 来源: 浏览:1150
分享:    

一是重教育,构建“知识库”。注重加强纪检监察干部能力建设,结合纪检监察系统开展“走在前做表率”主题活动,编印了《纪检监察干部应知应会知识手册》,分发给全县140余名纪检监察干部,着力提升纪检监察干部业务能力和综合能力。创新以协同办公系统为平台,整合纪检监察业务知识,建立方便、快捷“知识库”。

二是重管理,构建“信息库”。着力从规范和完善内部监督机制、健全内控措施入手,实行纪检监察干部动态监管和分类静态管理相结合,建立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动态信息管理库。严格落实纪检监察干部有关事项报告制度,建立健全委局机关、巡察组(办)、乡镇和县级部门纪委书记(纪检组长)、副书记(监察室主任)廉政档案197个,定期或不定期核对,确保信息详实、准确。

三是重监督,构建“线索库”。 以全县纪检监察系统内部体检行动为契机,创新开通APP“随手拍一键通”,健全来信、来访、电话举报、网络举报、短信举报“五位一体”的信访举报受理渠道。坚持有信必核,有案必查,防止“灯下黑”。今年以来,全县受理纪检监察干部信访4件,已作信访了结3件,1件正在调查核实中。

四是重队伍,构建“人才库”。面向全县党政机关遴选优秀年轻干部,10名干部通过遴选进入了纪检监察后备干部人才库,并进行动态管理。截止目前,已经过跟班学习、考察从人才库中调动5名同志到委局机关和巡察组(办)工作,为扎实推进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供人才储备。


扫码关注

手机站

主办:中共富顺县纪委 富顺监察委员会      地址:四川省自贡市富顺县富世镇
电话:0813-7204706      举报电话:0813-7204729
蜀ICP备19014787号-1       邮编:643000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

手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