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顺:纪检监察后备人才笔翰如流争“入库”

时间:2017-03-22 来源: 浏览:1382
分享:    

3月18日,富顺县纪委监察局公开遴选10名年轻干部组建纪检监察后备人才库笔试开考。36名有志于进入纪检监察后备人才库的年轻干部,在考场上笔翰如流,争夺进入后备人才库的十个名额。

摄像机、监考官作为考试的“纪律担当”,分别值守在考场的前后方。作为有志于成为纪检监察战线一员的参考人员,从进入考场开始的第一刻开始,就强烈感受到严实之风扑面而来。

3月18日上午9时,在强调完考试纪律后,主考官宣布考试正式开始,2名监考人员分发试卷后,参考人员开始沉稳作答。90分钟的笔试时间,百分制的试卷,主客观题包含了大政方针,也包含实际工作经验和思考,考察了参考人员的政策理论水平、分析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文字表达能力等综合素质,细微之处有深意。县纪委副书记、监察局局长范国安介绍,以严肃的纪律开展后备人才考试,既是检验参考人员的“真功夫”,又是提前“加压”。

富顺县拓宽渠道,找准人,建立纪检监察后备人才库。此次面向全县选拔纪检监察后备人才,要求中共党员、具有本科以上学历,现单位3年以上工作经历,年龄35周岁以下。整个公开遴选的工作,实行阳光规范操作。

组织培养,育好人。纪检监察后备人才纳入纪检监察干部培训计划,集中组织对信访调查、案件检查、案件审理等知识的培训,并适时安排到办信办案一线跟班学习,提高纪检监察后备人才业务水平。

规范管理,选对人。建立纪检监察后备人才个人信息档案,坚持平时管理和动态管理相结合,全面记录个人特长、工作业绩、参训受训、业务水平等情况,对纪检监察后备人才进行综合考评,确保纪检监察干部岗位出现空缺时能及时得到补充。

 

扫码关注

手机站

主办:中共富顺县纪委 富顺监察委员会      地址:四川省自贡市富顺县富世镇
电话:0813-7204706      举报电话:0813-7204729
蜀ICP备19014787号-1       邮编:643000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

手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