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管就是厚爱 富顺县三举措严防“灯下黑”

时间:2016-01-14 来源: 浏览:1630
分享:    

  

 

    2015年以来,富顺县纪委强化对纪检监察干部的教育、管理和监督,从三个方面严防纪检监察干部出现“灯下黑”,着力打造一支人民满意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打铁还需自身硬,从坚定理想信念做起。打铁还需自身硬,首先“硬”在思想作风,将9月确定为富顺县纪检监察干部学习教育活动月,以“忠诚、干净、担当”为主题,以“六个一”为载体,集中开展六项活动,即:开展一次公开承诺、一次专题培训、一次廉政警示教育、一次集中约谈、一次演讲比赛、选树一批正面典型。通过活动开展,增强了全县纪检监察干部的理想信念和能力水平,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参与率达100%。牢固树立了为民务实清廉理念,拧紧了拒腐防变思想“总开关”。

  信任不能代替监督,多举措构建内部监督机制。按中央纪委对纪检监察干部提出的“四个不准”纪律要求,修改完善了相关工作纪律和工作制度,出台《富顺县纪律体制改革方案》、《关于健全完善富顺县纪检监察片区工作机制的通知》、《关于加强乡镇纪委规范化建设的意见》、《关于加强村纪检委员规范化管理的意见》等制度,印制《富顺县村(社区)纪检委员工作手册》,进一步规范全县纪检监察组织和干部履职行为,同时,严格执行《富顺县纪委书记约谈制度(试行)》,今年对履职不力的9名纪检监察干部开展约谈,对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开展履行监督责任集中廉政谈话。 

  壮士断腕“清理门户”,改革中破解“灯下黑”。对纪检监察干部出现的违纪违法问题,本着“只有决不例外,没有下不为例”的原则,坚决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迁就,坚决杜绝“灯下黑”。去年以来对4名纪检监察干部进行了立案审查,对1名纪检监察干部违纪信访问题函询了结,并对2名纪检监察干部违纪案例及时通报。

扫码关注

手机站

主办:中共富顺县纪委 富顺监察委员会      地址:四川省自贡市富顺县富世镇
电话:0813-7204706      举报电话:0813-7204729
蜀ICP备19014787号-1       邮编:643000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

手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