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顺县纪检监察干部用“辛苦指数”提升群众“幸福指数”

时间:2015-11-11 来源: 浏览:1542
分享:    

富顺县纪委畅通“领导接访、约谈约访、带案下访、定期回访”渠道,纪检监察干部信守承诺、狠办实事、善拉家常、力促和谐,以信访窗口为契机,用无缝式走访的“辛苦指数”送去信心、诚心、关心、安心,从而提升群众的“幸福指数”。

一、领导接访,守承诺,让群众多一份信心。为有效防止重访或发生越级上访,县纪委始终坚持“谁接访、谁包案”和“一包到底,一案一清”的原则,严格落实责任主体,在每个星期五,实行委局领导轮流带头接待群众来访,直接与老百姓面对面交流、心连心沟通,能当场解决的当场解决;不能当场解决的,做好耐心细致、入情入理的解释和说服工作。

二、约谈约访,办实事,给群众多一份诚心。由包案领导全程参与信访案件的调查、协调和处理,确保案结事了。片区纪委的领导对各自分工或包片范围内的信访问题,接待日当天未能办结的,与上访群众约定时间单独沟通,协调解决,给群众心与心的交流,切实帮助上访户解决问题,建立纪检监察干部结对帮扶制度,委局领导联系1个乡镇,每名纪检干部联系1个村或社区、结对帮扶1户贫困户。

三、带案下访,拉家常,给群众多一份关心。为确保群众反映问题得到及时快速有效查结,县纪委对案件查办工作每月进行一次调度,促进各工作室及时沟通信访案件查办情况和线索,健全了领导包案制度并梳理出6件重复上访的重点、典型案件,安排委局领导包案督办,带案下访,通过拉家常的方式,深入了解群众想说的、需要的和想做的,从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关心群众,让我们的纪检监察干部真正成为群众的贴心人,从而促进信访案件的化解。同时,采取了下基层访谈、请上门座谈、纪委书记约谈等多种形式,建立谈心谈话登记备案和意见反馈制度,广泛听取党员干部、党风政风监督员对加强和改进纪检工作、提高纪检工作满意度的意见建议,做好台帐,及时反馈。

四、定期回访,促和谐,给群众多一份安心。将“回访”作为做好信访工作的重要一环,注重对接访案件的跟踪督办,由县纪委信访室实行全程跟踪、全方位了解。适时与信访者沟通交流,做好“回头看”工作。主要看问题是否依法按政策调处,上访问题处理结果是否真正落到实处、上访人员对处理结果是否满意和赞同,真正做到解决信访问题不留“后遗症”。

扫码关注

手机站

主办:中共富顺县纪委 富顺监察委员会      地址:四川省自贡市富顺县富世镇
电话:0813-7204706      举报电话:0813-7204729
蜀ICP备19014787号-1       邮编:643000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

手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