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市富顺县:激发新动能,打出优化营商环境“组合牌”

时间:2023-01-13 来源:廉洁四川 浏览:1369
分享:    

“我们的不动产权证书,终于办下来了,感谢你们为企业的辛苦付出。”自贡某汽车配件有限公司负责人握住自贡市富顺县纪委监委走访干部的手,情绪十分激动。

原来,该县纪委监委在开展的“遗留问题清办行动”,通过蹲点走访的方式,收集到该企业不动产权证书久办不下的问题随后,县纪委监委协调督促相关职能部门进行专题会商查找出企业超原供地红线用地修建围墙园区工作人员办事拖拉的症结”,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协助企业对超红线用地的围墙进行了拆除园区工作人员服务意识不强、工作效率不高的问题进行了严肃处理。最终,企业顺利拿到了翘首以盼的不动产权证。

收集解决企业“急难愁盼”护航服务企业发展县纪委监委开展“遗留问题清办行动”,从企业长期未得到解决的问题、发展变化中出现的问题、政策兑现层面出现的问题等方面着手,排查出存在不动产权登记困难等类似历史遗留问题7项,列出整改措施和时间节点,逐一整改销号,并督促相关部门举一反三。

与此同时,该县纪委监委还实施“联动式”治理,牵头分类选取企业作为营商环境监测点,通过蹲点联系企业,开展“亲商护企”行动,开发“有事‘码’上说”小程序,搭建“廉”通平台,动态掌握营商环境真实状况,倾听企业建议、意见、诉求的同时,统筹组建36支服务小分队,建立企业诉求“三色预警”机制,帮助企业解决建设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34个。


富顺县纪委监委干部走访企业营商环境监测点了解企业动态。(曾骊 摄)

优化营商环境,激励干部干事创业是关键。富顺县纪委监委把健全澄清保护机制作为“管护”优化营商环境体系的主要举措之一,常态化开展澄清保护,给干部吃下“定心丸”,为干事创业“兜底”。同时,富顺县纪委监委坚持激励与约束并重,在为干事者担当的基础上,也以作风建设为突破口,坚持靶向施策,多向发力,及时“清淤”,推动政务服务质量和效能显著提升。截至目前,全县查处涉及营商环境问题13个,问责33人,其中查处破坏营商环境问题2个,党纪政务处分1人。

“富顺县纪委监委将选取项目开展管道式监督,及时发现和解决项目推进中的深层次问题,防止惠企政策空转、措施虚化,激励担当作为,切实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以监督保障执行、以监督撬动落实、以监督倒逼效率,推动营商环境持续向好。”富顺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作者:付吉萱)


扫码关注

手机站

主办:中共富顺县纪委 富顺监察委员会      地址:四川省自贡市富顺县富世镇
电话:0813-7204706      举报电话:0813-7204729
蜀ICP备19014787号-1       邮编:643000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

手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