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前监督不停歇 正风肃纪过“双节”

时间:2021-10-13 来源:富顺县纪委监委 浏览:987
分享:    

    发送廉政短信、开展警示教育、通报曝光典型案例……在“双节”期间,富顺县纪委监委聚焦违规公款吃喝、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公车私用等“节日病”,开展拉网式明察暗访,引导党员干部清廉过节。


龙万乡纪委到乡托管中心对相关票据进行检查 (张玲


    强化纪律规矩,打好廉洁“预防针”

    “刚才通报了近几年来市、县查处的农村基层干部违纪违法案例,大家都是土生土长的基层干部,挨邻处近全是乡里乡亲,工作没干好,群众看得见,一碗水端不平,群众要戳脊梁骨,我们不仅要把职责履行好,更要把廉洁坚守好,这样才能把良好的干部形象树立起来……”

    一大早,飞龙镇纪委书记包秋梅就带队来到真觉村,给村班子带去配好的“廉洁药方”,为村干部接种“廉洁疫苗”。据她介绍,为强化村干部廉洁自律意识,防止村“两委”班子纪律松懈,飞龙镇在节前聚焦薄弱环节,对全镇10个村(社区)开展全覆盖监督检查,截至目前,发现16个问题,其中部分问题现场向各村(社区)进行了反馈并提出整改建议。”


    强化教育宣传,节前送出“廉洁包”

    “大家已经收到了县纪委监委发的廉政手机报,曝光台是自贡市的四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里面有一个是我们富顺县发生的。”近日,龙万乡纪委书记邓晓鸿在全乡节前正风肃纪大会上再次强调,“这次的案例离我们很近,我们要以案为诫,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是一阵风,大家务必坚决摒弃‘松口气’的心理,牢固树立‘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思想。”

    每逢节假日和其他特殊时间节点,富顺县纪委监委通过廉政手机报、廉政短信等方式,将通俗易懂的廉政微提醒、曝光台、廉政漫画等内容,发送给全县党员干部。“节假日往往是四风问题最易发生的时期。富顺县纪委监委紧盯关键时刻,防止四风反弹回潮,弘扬清正廉洁、文明节俭的节日风尚。”县纪委常委、监委委员巫梅英如是说


    强化监督检查,奏响廉洁“三重奏”

    “除了双节前上班纪律的强调,在放假期间需要注意的其他纪律你知道不?”放假进入倒计时富顺县纪委监委纪律监督组的工作人员奔波在县内各镇乡(街道)、县级部门等,开启了高频次节前监督工作。

    为保障监督检查达到实效,县纪律监督组根据时间节点的不同,“三重奏”开展走访检查。在节前督促做好廉洁教育宣传和廉洁提醒工作;在节日期间暗访抽查纪律规定执行情况;在节后督促问题整改和开展执纪问责工作。“三步走”实地监督检查,闭环式做好节前、节中、节后纪律监督的每一个细节、每一个终端。截至目前,共发送廉政短信2万余条,通报曝光典型案列9起,监督检查单位60余个。

扫码关注

手机站

主办:中共富顺县纪委 富顺监察委员会      地址:四川省自贡市富顺县富世镇
电话:0813-7204706      举报电话:0813-7204729
蜀ICP备19014787号-1       邮编:643000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

手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