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顺县: 倾听民声 为民解忧

时间:2021-09-28 来源:富顺县纪委监委 浏览:865
分享:    

    “你好,我有脑梗又有高血压,年纪大了,没啥收入,负担不起啊!我想问下,像我这种情况可以申请点啥补贴不……”



富顺县怀德镇开展“基层听音 一线走访”活动”(王雅琳 摄)


“老大爷,您反映的问题我们记下了,要麻烦您提供相关的证明,你看病的资料请拿给我们看看。如果在可申请范围,我们一定尽快为您办理。另外低保的办理也有相关的程序和规定。麻烦您留一个联系方式,下来以后我们立刻核实情况,具体情况我们再联系”,现场工作员李雪梅热情地回答着。

    这样的场景出现在怀德镇纪委组织开展的“基层听音 一线接访”活动上。现场工作人员认真听取群众“急难愁盼”,给出群众要的“明白话”,推动问题加速解决,切实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据悉,此次活动共发出各类政策宣传资料3000余份,现场答复群众咨询的涉及医保、低保、就业等问题10余个。

    为进一步畅通群众诉求渠道,了解百姓所思所愿,把群众所想、所盼、所需摸清楚、弄明白、搞透彻,今年来富顺县纪委监委持续深入开展“基层听音一线走访”活动。镇乡(街道)全覆盖走访搭建连心桥,实行镇、村(社区)、组三级干部“走村入户”方式,让各级干部走遍每个村庄,走过每条村路,走进每户人家,走到群众身边,做到政策宣传在基层、工作落实在基层、了解民情在基层、解决民忧在基层。同时,定点接访面对面解民忧,始终围绕“摸清实情、理顺心情、解决难情、排查隐情”为准则,深入基层听民声、察民情、纳民意、解民忧,进一步推动“事要解决”,有效化解社会矛盾,确保群众合理诉求落到实处。

    “群众利益无小事,走近群众才能发现问题。富顺县纪委监委开展此活动,就是为了发现民生问题、化解民怨诉求、端正干部作风,在解决群众实际困难的同时,探索纪检监督的着力点,提高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截至目前,全县入户走访3.7万人次,场镇接访31次,收集各类民生问题3132个,解决问题2581个。

扫码关注

手机站

主办:中共富顺县纪委 富顺监察委员会      地址:四川省自贡市富顺县富世镇
电话:0813-7204706      举报电话:0813-7204729
蜀ICP备19014787号-1       邮编:643000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

手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