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顺县“三管齐下” 打好换届风气督导“组合拳”

时间:2021-08-09 来源:富顺县纪委监委 浏览:558
分享:    

“针对此次专项巡察结果,有涉及到五个责任主体单位责任落实情况方面问题,如:有的单位专题学习资料不完善,谈话谈话记录不全,两名领导干部事假未签订承诺书……;“十个一”措施落实方面存在问题,表现在谈心谈话方面存在漏谈、未谈、没有谈话记录的情况……”这是一张在关于富顺县换届风气专项巡察组近期在督查督导工作情况的报告中,明确摆出来的一张问题“成绩单”。

    富顺县专项巡组开展换届风气督查督导 周礼秀(摄)

今年以来,富顺县为持续构建良好政治生态,在常规监督检查基础上,“借力”巡察“利剑”作用,把换届风气和遵守换届纪律情况纳入专项巡察内容,紧盯关键环节、聚焦换届风险点,坚决维护换届纪律权威,全力护航我县换届工作清明清正清新 

近日,富顺县纪委监委联合县委组织部、县委巡察办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换届纪律执行情况督查督导工作方案,采取4+4+2人员配备模式,即组建4个专项巡察组、4个重点督查督导组、2个暗察暗访组全程监督打好“组合拳”,通过集中检查、重点抽查、突击检查、明察暗访等方式,深入挖掘问题线索开展督查督导。

“在开展督查督导前,专项巡察组、重点督查督导组、暗察暗访组分别对照任务清单,开启挑刺’模式,认真分析研判,将发现的问题进行研判、甄别,全面查找换届风气风险点,做到早提醒,早预防、早杜绝。”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徐真海说道。截至目前,专项巡察组共对全县74个单位开展专项巡察,暗查暗访47个重点场所,发现问题152个,排查风险点20个,针对发现问题及时研判并发函给党组织5个。

同时,县纪委监委注重加强与宣传、信访等部门的联动协作。据县纪委常委、监委委员巫梅英介绍,“利用电话、网络、信访、短信“四位一体”综合举报平台,实行查核专办制度,对涉及违反换届纪律问题的信访举报及时受理、优先办理,专门登记建档,实行立项专办,认真调查核实,及时作出结论,严肃进行处理,做到件件有着落。

为政之要,惟在得人。“换届是关乎领导班子新陈代谢、关系党和人民事业薪火相传不断发展的要事,也是党员干部群众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富顺县纪委监委持续绷紧纪律这根弦,始终保持正风肃纪的高压态势,以铁的担当、铁的纪律、铁的责任护航我县换届工作,以强有力的监督确保换届清明、清正、清新。”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代理主任张德春表示。

扫码关注

手机站

主办:中共富顺县纪委 富顺监察委员会      地址:四川省自贡市富顺县富世镇
电话:0813-7204706      举报电话:0813-7204729
蜀ICP备19014787号-1       邮编:643000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

手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