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顺县:战役防疫第一线 纪检“同心”又“同行”

时间:2021-08-09 来源:富顺县纪委监委 浏览:554
分享:    

    疫情防控战役打响以来,富顺县纪委监委机关靠前监督、精准监督、有效监督,以实际行动和责任担当助力打赢疫情防控硬仗。


   富顺县纪检监察干部查看居家医学隔离观察通知书 林玲摄)

抗击疫情“小分队” 为返乡群众健康保驾护航

    “你好,嬢嬢,请问你们回家后在社区进行报备登记了吗?登记后,也麻烦您出示一下社区给你发放的隔离单通知书”。

    在这炎炎夏日的天气里,总有纪检监察干部的身影,这也是由县纪委监委牵头的疫情防控监督“突击队”对中风险地区返乡人员进行实时跟踪的缩影。

    面对疫情防控严峻形势,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是当前头等大事,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县纪委监委打破常规性规定行动,在成立的疫情保障专项监督小组的基础上,再设现场督导“小分队”,由县纪委班子或分管领导在各办公室抽调一名工作人员对全县中、高风险地区反乡人员所住小区进行一线走访,做好宣传和劝导工作,起到1+1>2工作质效。

    “疫情防控推进到哪里,监督执纪就跟进到哪里。我们的目标很明确,就是确保“不漏一人、不落一户”,全力为群众构筑一层疫情防控“安全屏障”。作为县疫情防控纪律监督小组成员、县纪委常委、监委委员巫梅英由衷的说道。

履行监督“纪检兵” 坚守抗疫防疫第一线

“今日走访的县卫健局、交通局等单位都成立了相应的领导小组制定了工作方案,值班制度、疫情报告制度也落实到位……”

“我们这组负责走访的全县20个镇乡街道的疫情防控情况,其中对疫苗第二针剂接种情况进行了抽查,返乡人员的记录台账等资料进行了核对……”

此时,在县纪委监委会议室里疫情防控监督组的小组成员正在对当日疫情工作情况正在进行汇报,这也是疫情专项监督小组将每日监督检查“逗情况”的必要场景。

县纪委监委作为监督执纪部门,组成的3个专项督导组,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同步开展多轮次监督检查,对核酸采样检测点、疫苗接种情况、村(社区)监督管理、隔离点规范管理等重点领域、重点岗位、重点人员开展监督检查。同时,建立问题每日汇总机制,建立问题专项管理台账,对监督发现问题进行日汇总、周通报,督促立行立改,协调推动解决,压紧压实疫情防控责任,以有效手段督促各级各部门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富顺县纪委监委将持续下沉到一线,持续强化对疫情防控的监督,督促责任部门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同时,纪检监察干部在参与疫情防控时,认真履行疫情防控监督责任,收集在疫情防控期间发现的问题和困难,第一时间发现问题并督促整改落实,坚决防止和纠正不作为、慢作为现象的发生”。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徐真海说道。截止目前,县纪委监委已监督职能部门监管落实情况1597余次,共发现问题728个,督促整改各类点位问题710余个。


扫码关注

手机站

主办:中共富顺县纪委 富顺监察委员会      地址:四川省自贡市富顺县富世镇
电话:0813-7204706      举报电话:0813-7204729
蜀ICP备19014787号-1       邮编:643000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

手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