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顺县:精准监督 护航新冠肺炎疫苗接种

时间:2021-08-02 来源:富顺县纪委监委 浏览:473
分享:    

    “社区工作人员给我们家家户户都宣传了疫苗接种的事,还耐心讲了很多注意事项,要带身份证、要戴口罩、不能空腹、时间安排提前说得清清楚楚的”“在我们小区建的微信群里社区干部也对疫苗接种的相关安排进行了推送,物业的工作人员也在通过广播进行了宣传。”近日,富顺县邓井关街道纪工委到辖区内社区开展新冠疫苗接种准备情况及宣传和群众知晓率进行督查,真实了解到群众对于新冠疫苗接种的知晓率。

    邓井关街道对辖区内12个社区进行监督检查,通过查阅资料、现场查看和个别谈话的方式,围绕群众知晓度、时间安排、接种知识宣传等关键环节,重点监督社区工作人员的履职尽责情况,确保新冠疫苗接种工作顺利开展。

    “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是关系社会民生的大事,前期工作必须要做扎实、不松懈,我们在做好宣传工作的同时更要做好群众解释工作,才能得到群众的支持和配合。”邓井关街道纪工委书记李新玉由衷的说道。

    为了推动富顺县新冠疫苗接种工作规范、科学、有序开展,加快疫苗接种速度,富顺县纪委监委以“为群众办实事”为载体,抓牢关键环节,强化监督检查,拉紧责任链条,统筹全县纪检系统力量,确保接种工作安全平稳有序推进派驻县卫健局纪检监察组联合县卫健局成立三个督查组到县内各接种点位,对全县新冠疫苗10临时接种点进行督查,要求各医疗卫生单位切实履行主体责任,按照时间节点紧盯关键部门、关键环节,对疫苗接种工作的组织、实施情况进行严格管理。

李桥镇纪委对新冠肺炎疫苗接种组织情况进行监督检查(李雄志摄)

    “我们现场查看了新冠疫苗接种点的等候区、健康筛查区、接种区、留观区等多个区域,确保此次重点人群新冠肺炎疫苗的接种工作必须规范有序、安全高效的完成,坚决守住安全底线,全力保障群众疫苗接种安全”,富顺县纪委监委派驻县卫健局纪检监察组组长葛方明介绍道。督查组还查阅了接收疫苗时核实疫苗运输设备、时间、温度记录等资料,并对急救设备准备情况、接种现场布局,医疗废物处置情况和接种现场组织、疫苗接种预检、登记、接种后留观情况进行的督导,确保疫苗接种点各环节的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扫码关注

手机站

主办:中共富顺县纪委 富顺监察委员会      地址:四川省自贡市富顺县富世镇
电话:0813-7204706      举报电话:0813-7204729
蜀ICP备19014787号-1       邮编:643000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

手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