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顺县:狮市镇公开党务村务进行网络直播

时间:2020-12-07 来源:廉政瞭望 浏览:574
分享:    
    “三季度村经济联合社按照协议,收取在我村流转土地发展产业的7家公司和家庭农场2020年服务费共计32900元,收取2020年至2029年山坪塘承包费53944元……”
    近日,自贡市富顺县狮市镇竹米村党群服务中心召开现场会,对村里第三季度的党务村务工作进行公开。与以往不同的是,当天的公开采用了网络直播的方式,让在外务工的村民也能清楚村里的大事小情。竹米村的党员代表、村退职干部、群众代表共50余人参加了现场会并全程监督。“党务村务公开有了网络直播,必须为村里点赞”“村干部对我的问题解释得很详细,我很满意”……在直播间里,村民纷纷弹幕热议。网络直播公开会共吸引了260余名村民“围观”。
    据悉,狮市镇纪委联合党建办、民政办等部门对村(社区)班子实行先培训再上岗,把党务村务公开纳入村(社区)班子年终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内容,每季度进行检查,对公开不真实、不全面、不及时的村(社区)通报批评,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推动工作落实,提高公开工作质效。
    据悉,今年以来,富顺县纪委监委推行党务村务公开“1+1+N”模式,即1个公开栏+1次公开会+N种新媒体。鼓励各镇乡(街道)利用网络平台直播作为贯彻落实“1+1+N”模式的自选动作,打造“阳光村务直播”建设。从2020年一季度开始全县各镇乡(街道)全覆盖推开村务公开平台直播试点工作。

扫码关注

手机站

主办:中共富顺县纪委 富顺监察委员会      地址:四川省自贡市富顺县富世镇
电话:0813-7204706      举报电话:0813-7204729
蜀ICP备19014787号-1       邮编:643000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

手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