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顺县:精准监督护航“六稳”“六保”

时间:2020-07-22 来源:富顺县纪委监委 浏览:715
分享:    

    “原本我以为完不成的任务,但还是全部赶在合同约定的时限前发货装车到达目的地了,现在悬着的一颗心总算落地了”富顺县晨光工业园区的四川省旺林堂药业有限公司负责人赵旺林对县纪委督查组成员郭化琪如释重负的说到。

     

督查组成员监督检查“六稳”“六保”落实情况(马铃 摄)

    “刚开始,我们不仅面临着生产过程中用电需求,还有原材料涨价、资金周转等问题,订单没办法及时完成。”赵旺林边打开一层厚厚的销售记录单边给我们看边诉说着其中的艰辛。

    原来,疫情期间,往年一年产量1200万盒的藿香正气液等多种中成药,在正月初三开始,13天陆续就收到

600万盒左右的订单,这让旺林堂药业犯了难。企业能够摆脱困境,得益于富顺县纪委监委对当地“六稳”“六保”落实情况开展的专项监督检查。

    在了解到企业的相关困难后,县纪委监委立即督促相关职能部门,落实企业帮扶措施,帮助企业解决生产上遇到的困难。县科经信局及时为旺林堂药业打通原材料购买、运输通道,同时帮助融资解决贷款5笔共计1190万元,实现快办快贷快放款。

    “在这次完成订单生产中,县上不仅帮我们解决了原材料和资金紧张的问题,县上还对公司兑现了疫情政策电费补贴6900多元,供电公司还为我们供电一路亮绿灯。”赵旺林介绍道。

    党中央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富顺县纪委监委督促职能部门对重点产业、龙头企业产业链和供应链上的堵点、断点问题实施精准监督,督促提升全产业链复工率,及时帮助企业纾困解难。

    “惠企政策补助资金兑付了多少?”“政策执行过程中遇到哪些困难?”

    在县行政审批局窗口,县纪委监委派驻县政府办纪检监察组组长徐樱粹详细询问窗口工作人员。近日,富顺县“惠企窗口”正式入驻县政务服务大厅,确定全县纳入惠企措施受理窗口统一受理的事项47项。截至目前,为县域内企业申请奖补资金400多笔,兑现奖补资金5000余万,为全县企业有序复工生产保驾护航。

    据了解,富顺县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聚焦常态化疫情防控、护航企业复工复产、决战脱贫攻坚等方面加强监督保障执行,督促各级党组织抓紧抓实抓细抗疫情、稳经济、谋发展各项工作。截至目前,开展监督检查130次,对全县20个镇乡、14个县级部门进行了实地督查,发现并整改问题518个,组织处理44人,党纪立案11人。

    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杨鸿臻表示:“下一步,县纪委监委将继续立足职能职责,重点围绕‘六稳’‘六保’跟进监督、精准监督、持续监督、有效监督。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恢复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

扫码关注

手机站

主办:中共富顺县纪委 富顺监察委员会      地址:四川省自贡市富顺县富世镇
电话:0813-7204706      举报电话:0813-7204729
蜀ICP备19014787号-1       邮编:643000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

手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