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顺县:探索“1+1+N”模式打通扶贫公开“最后一公里”

时间:2020-07-15 来源:富顺县纪委监委 浏览:658
分享:    

富顺县坚持“三盯”“三公开”,深化脱贫攻坚作风保障年,探索“1+1+N”模式,建立“一站式”“点菜式”“快递式”三管齐下的阳光公开方式,强化监督,打通农村脱贫公开“最后一公里”,真正实现公开无死角,监督无盲区。

“1”一站式全覆盖公开。遵循农村传统习惯,以公开栏形式为主线,建立起“一站式”公开模式。全县271个行政村(社区)每季度将脱贫攻坚政策、到户项目、扶贫资金等内容在公开栏进行公开,将扶贫项目从计划、审批到落实落地全程化公开,实现扶贫领域信息全面“晒”在阳光下,主动公开给村(居)民一个明白,畅通不能上网或在家群众实时关注扶贫信息渠道,实现全覆盖公开。

“1”点菜式面对面公开。聚焦低保五保、危房改造、易地扶贫搬迁、临时救济等扶贫政策及资金落实情况,每季度通过会议的形式,以现场“唱票”方式逐一公开到每笔资金、每个项目、每个户头,以“点菜”形式面对面接受群众质询、监督并现场解答群众疑虑。2020年一季度,全县开展“唱读”公开258场次,现场收集问题429,并建立台账实行销号管理。

“N”快递式点对点公开。运用“互联网+”手段,因地制宜创新公开形式,通过信群、QQ群、网络直播等方式强化信息公开,增进干群互动,实现跨区域“快递式”信息服务,凡是能使用现代信息技术的群众,都可以及时了解到各项政策兑现落实的情况,畅通了外出务工贫困户的信息获取渠道,实现远程近距离公开。全县271个行政村(社区),建立村组微信公开群2562个,点对点公开事项2862个。

扫码关注

手机站

主办:中共富顺县纪委 富顺监察委员会      地址:四川省自贡市富顺县富世镇
电话:0813-7204706      举报电话:0813-7204729
蜀ICP备19014787号-1       邮编:643000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

手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