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顺县纪委监委派驻教体局纪检监察组有效监督力促防控复课“两不误”

时间:2020-05-08 来源:自贡市纪委监委 浏览:533
分享:    

“同学,你们的口罩是不是学校要求统一购买的?”“你们中午是怎么就餐的?”......近日,随着各年级开学复课,富顺县纪委监委派驻教体局纪检监察组到校开展开校疫情防控监督检查。

 

http://www.zgjw.gov.cn/uploadfile/20200420/20200420114659440001.png

纪检监察组询问永年中学高三学生口罩购买情况(邓晓鸿  摄)

 

纪检监察组根据全县分批次逐步开学复课的形势任务,将监督重点向规章制度落实、物资保障、食堂就餐、宣传引导等方面延伸,通过实地走访查看学生上下课、就餐等情况,详细询问疫情防治知识宣传、体温检测、消毒、人员密集场所通风等情况,做到问题早发现、早整改,确保开学复课安全进行。

“我们为全县建档立卡贫困户学生免费提供了65541个一次性口罩、9622e-ptfe微滤膜平面防护口罩,能够保障他们两周的使用。其余学生严格按照市教体局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文件要求采取自愿订购的方式向班级报送登记,为难以购买口罩的学生提供物资保障。目前,我们已订购984918个口罩,能够满足近期开学复课的口罩需求。”县教体局计财股副股长何伟介绍道,除口罩外,还有洗手液、酒精和体温枪等物资已分发到学校,保障各校疫情防控工作的物资需求。

“学生部分在食堂就餐,部分在教室等地方就餐,我们每天都按规定对食堂进行了消毒。”永年中学校长聂晓枫向纪检监察组介绍了食堂的管理和学生就餐的情况。据了解,县教体局相关股室已对各校食堂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检查,重点对食堂从业人员的从业资质、食堂消毒、上期剩余原材料处理等情况进行检查。各学段全面恢复开学后,各校会采取分年级分时段就餐,同时利用多功能教室、会议室等作为用餐地点。

督查中,纪检监察组发现部分学校无专业医务人员,及时向县教体局反馈了这个问题,经县教体局与县卫健局沟通,由县卫健局指定派驻医务人员到学校指导,县疾控中心每周3次到校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并每月组织1次卫生员培训,确保各校在专业人员的指导下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扫码关注

手机站

主办:中共富顺县纪委 富顺监察委员会      地址:四川省自贡市富顺县富世镇
电话:0813-7204706      举报电话:0813-7204729
蜀ICP备19014787号-1       邮编:643000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

手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