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顺县:兜山镇开展大走访,架起干群连心桥

时间:2019-09-09 来源:富顺县纪委监委 浏览:621
分享:    

“我们整个组都没有垃圾回收站,大家都把垃圾倒在我家旁边的空地上,也没人及时清运,每天那里都臭味熏天的……”走访期间,富顺县兜山镇财政所所长蒲元惠、社事中心工作人员刘科宏遇到了为垃圾问题焦头烂额的柏山村8组村民陈谋仕。交谈中,走访干部了解情况的同时将陈谋仕反映的问题细致地记录了下来。

近日,兜山镇“察民情、解民忧、保稳定、促和谐”服务群众大走访、大调研活动开展得如火如荼,镇村组三级干部深入基层,变群众“上访”为干部主动“下访”,通过与群众面对面交谈,搭建干群沟通平台,进一步延伸监督触角,打通联系群众“最后一公里”。面对群众提出的民生方面的意见和建议,走访调研干部无不认真答复。能当场解决的问题,当场就处理;不能当场解决的,回去后进一步梳理汇总,尽快帮助基层群众解决困难。

 

http://www.zgjw.gov.cn/uploadfile/20190827/20190827145548538.jpg

                                            干部到村民家中了解民情民意(唐国贵 摄) 

“生活还有啥困难?”“身体状况咋样?”“还有啥需要我帮忙的?”近日,在瓦窑村,兜山镇党委副书记熊宗丽围绕实际生活情况,和贫困户肖云德亲切座谈,这是镇村组干部走访调研时的一个典型场景。此次大走访中,兜山镇100余名干部分头走访了13个行政村、206个村民小组,实现走访全覆盖。

本着方便群众、服务群众的宗旨,干部们通过走访收集问题,建立起“民意收集台账”“问题解决台账”“跟踪回访台账”三部台账,集中管理、处理群众身边的问题。对此,铁山村13组和16组的村民深有感触。原来,铁山村1316两组村民家中的电压不稳、供电不足,平时使用空调等家用电器都相当困难。走访期间,兜山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李卫东和铁山村村支书徐涛将这些问题记录在“民意收集台账”上,随后立即联系电力部门实行农网改造,切实满足群众的用电需求。

据统计,兜山镇自开展大走访、大调研活动以来,已收集各类问题1303条,包括三农管理类92条、社会保障类781条、规划建设类112条、住房管理类114条、扶贫类130条、环境卫生类72条、组织建设类2条,其中85%的问题已完成整改、15%的问题正在整改,有效架起直接联系基层群众的“连心桥”。

“走访调研既让干部与群众实现零距离交流,畅通信访渠道,形成监督合力,在基层化解矛盾,从源头减少信访,又推动党员干部转变工作作风,提升做好群众工作的能力水平。下一步,我们要及时总结经验方法,确保常态化开展走访调研,持续提升工作实效。”熊宗丽表示。


扫码关注

手机站

主办:中共富顺县纪委 富顺监察委员会      地址:四川省自贡市富顺县富世镇
电话:0813-7204706      举报电话:0813-7204729
蜀ICP备19014787号-1       邮编:643000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

手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