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顺县:以“治未病”理念 狠抓“两个责任”落实

时间:2018-06-21 来源: 浏览:970
分享:    

近年来,富顺县建立“两个责任”履责模式,坚持以狠抓各级党员干部责任落实为根本,借鉴中医“治未病”原理,切实当好“治未病”“良医”,助推“两个责任”落地落实。

坚持未病先防,严格自律。以“一书一册”为载体,着眼于日常,做到未雨绸缪,切实督促各级领导干部切实履行“两个责任”,防止履责不力等“疾病”发生。编印《富顺县“两个责任”文件汇编》一书,制定下发各层级《富顺县“两个责任”履责手册》,手册以“领导讲话”开篇,指明工作新要求;以“干部廉洁从政制度汇编”为依据,提供廉洁自律行动指南;以“警示语句”为提醒,亮明纪律“戒尺”;以“工作要求”为目标,突出履责重点和任务。


坚持防微杜渐,抓早抓小。强化执纪监督,健全日常监管、廉政责任谈话、专项督查、专项巡察、责任考核等机制,推进责任刚性落实。近年来富顺县通过监督检查、专项治理、纪律审查、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等方式,紧盯“不落实的事”、严查“不落实的人”开展重点监督检查,经常性给党员干部做做“体检”,及时发现“亚健康”,在其“症状”不明显,或者较轻时,立即采取措施,抓早抓小,遏制迈出违纪违法的红线。

坚持既病防变,严肃问责。以拔“烂树”、治“病树”、正“歪树”,守护好“森林”为目标,富顺县持续加大责任落实问责力度,铁心硬手,铁腕整治,将责任追究的“利剑”高悬在“第一责任人”头上,取得了卓著成效。2017年来对5名落实“两个责任”不力的责任人和2个党组织实施“一案双查”,取消5人评优评先资格,对2人批评教育,2人诫勉谈话,1人党纪处分。通过问责的常态化、制度化、形成倒逼机制,促进主体责任落到实处。

扫码关注

手机站

主办:中共富顺县纪委 富顺监察委员会      地址:四川省自贡市富顺县富世镇
电话:0813-7204706      举报电话:0813-7204729
蜀ICP备19014787号-1       邮编:643000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

手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