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指“宽松软虚” 问出“严紧硬实”

时间:2018-06-04 来源: 浏览:1039
分享:    

5月31日下午,由县纪委监委主办,县广播电视台承办的升级改版第四期以“纠正四风不止步作风建设不停息”为主题的《西湖问政》进行录制。


紧扣主题不遮掩。富顺县《西湖问政》自升级改版以来,以群众诉求为导向,聚焦群众“最怨、最恨、最急、最盼”的问题和需求通过倒逼管理部门的勤政务实,“把脉”部门官员的管理失职,助推了问题解决和干部作风转变本次西湖问政以纠正四风不止步 作风建设不停息为主题,曝光了当前全县党员干部中存在的党务村务公开公示不到位、工作作风不实、工作纪律松散、拒腐防变能力不到位等突出问题,对进行了问政、问效、问责。

问政质询不回避。通过面对面向在场的6个镇乡13名干部问作风、问效能、问服务、问管理的方式“步步紧逼”,挖出“病根”,倒逼“疗效”。面对暴露的种种问题,被问政的单位负责人纷纷表示要切实改正工作中的不足,保证限时整改到位。此外,邀请30名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特邀监察员和群众代表组成大众评审团根据问政人员答复情况进行现场表决,把政府工作的监督权、评判权交给公众,切切实实让问政人员“红脸出汗”。


问责整改不手软。县纪委监委及时向被问政单位发出整改函,要求相关单位限期整改并追踪回访,对负有责任的相关人员进行严肃问责。同时,将继续挖掘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进一步推动党员干部以良好的工作作风、扎实的担当作为去履职、尽责、担责,真正做到“听民声,解民忧,转作风,提效能”。

扫码关注

手机站

主办:中共富顺县纪委 富顺监察委员会      地址:四川省自贡市富顺县富世镇
电话:0813-7204706      举报电话:0813-7204729
蜀ICP备19014787号-1       邮编:643000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

手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