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龚作真到富顺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蹲点调研督导

时间:2018-05-09 来源: 浏览:1375
分享:    

“俗话说的一碗水端平,就是我们的镇村干部要干事公开、办事公平、处事公正。群众心里有杆秤,干部一心为公,干群关系才能和谐融洽。”58日,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龚作真一行,到富顺县兜山镇,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大调研,就落实脱贫攻坚主体责任是否到位、扶贫政策落实是否有力、扶贫资金使用和项目建设是否规范有效等内容开展蹲点调研督导,把监督触角延伸到群众家门口。


杨山村4组的贫困户李守伦改造后新房里,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龚作真详细询问了李守伦政策落实情况和经济来源。“你是建档立卡贫困户,去年享受了D级危房补贴,新建了房屋,现在你家的居住条件咋样?”“新建的房屋很扎实,我父亲瘫痪在床,新房的条件好些,我就让父亲住的新房。原来在宜宾大关卖早点,生意不景气收入少,为了照顾父亲回来后收入就更谈不上了。”说到家庭收入,李守伦情绪有点低沉。龚作真鼓励李守伦勤俭兴家,了解他家有三个女儿,一个在外地当老师,两个女儿正在上大学后,龚作真叮嘱李守伦照顾好父母,传承孝道,勉励他最困难的时候已经过去,幸福要靠双手来创造,日子会越来越好。

在杨山村2组,村民赵聪明带领龚作真一行查看了山坪塘和自家的饮水井,介绍了自家情况。龚作真与他们促膝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出行、生产、收入来源、享受相关政策、村干部工作作风等扶贫政策落实和党员干部帮扶工作情况,宣讲党的扶贫政策,引导他们自强自立,鼓励他们要对生活充满信心,积极主动战胜困难,在个人努力和政府的帮助下,早日脱贫致富,创造美好生活。在与村民的座谈中,重点了解村干部作风情况,“村干部处事对大家公平不?你们到镇上、村上办事方便不?村里风气好不好?”龚作真在询问扶贫项目的落实情况和扶贫项目实施程序时,村民黄光菊接过话茬:“村里咋子用钱,我们都知道,村民代表会、村组干部会经常开,啥项目、谁享受、咋用钱、用好多,这些我们的纪检员全部都要手手清,他是我们的眼睛,帮村民盯住村两委”。群众都纷纷表示对现任村“两委”班子干部的作风和工作表示满意。


龚作真叮嘱带路的第一书记沈政:“农村干部直接与农民群众打交道,对群众的感情如何,为群众服务的态度、方法怎样,是否为群众办实事,群众都十分关注。涉及到群众利益的问题,必须坚持公开,让群众知情,接受群众监督,这样真正做到“权力运行到哪里,监督就延伸到哪里”。

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龚作真在调研中指出,每个贫困户、贫困村存在的问题既有个体差异,也有共性原因。走访入户,相当于用显微镜精准查找贫困户个体原因。多走几家,我们就能点面结合,找到贫困村存在的共性问题,集中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大调研深入查找突出问题,有针对性完善治理措施,才能不断提高专项治理精准性和有效性。

扫码关注

手机站

主办:中共富顺县纪委 富顺监察委员会      地址:四川省自贡市富顺县富世镇
电话:0813-7204706      举报电话:0813-7204729
蜀ICP备19014787号-1       邮编:643000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

手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