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照式扣分”让村干部绷紧廉洁自律弦

时间:2018-04-20 来源: 浏览:950
分享:    

    为进一步强化村级“小微”权力运行监督制约,促进村(社区)干部廉洁履职,富顺县探索开展农村基层干部“驾照式扣分”管理制度,切实规范基层干部行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农村基层延伸。

    负面清单抓规范。探索开展村(社区)干部廉洁履职风险防控工作,出台《富顺县村(社区)干部廉洁履职风险防控量化管理办法(试行)》,围绕村(社区)干部廉洁履职“5个严禁22个不准”行为规范,编制小微清单,梳理负面清单65条,以“驾照式”模式对村(社区)干部实行量化管理。

三级防控抓监管坚持县纪委全面指导,各镇乡综合协调,各村(社区)全面监督的三级工作机制深入开展村(社区)干部廉洁履职风险防范管理工作。同时实行三级风险管控机制,对分值在1-4分的三级风险,进行日常监管;对分值在5-8分二级风险,进行动态监管;对分值在9-12分的一级风险,进行重点监管。截止目前,全县共对23名村(社区)干部实施了扣分。


逗硬考核抓问责。对扣分问责实施累积管理、年度公示,累计扣分数与村干部年度考核及评优评先、停职检查或辞职罢免等问责、村(社区)年终目标绩效考核奖励、是否列为下届村干部候选人等挂钩,确保风险防范管理真正落到实处。

扫码关注

手机站

主办:中共富顺县纪委 富顺监察委员会      地址:四川省自贡市富顺县富世镇
电话:0813-7204706      举报电话:0813-7204729
蜀ICP备19014787号-1       邮编:643000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

手机站